close

馬總統下一步/沉默的力量 助政府把事做好


 

從來沒有五二○像今年一樣紛紛擾擾,一向不想碰政治議題的我,對今天的台灣有些話想說。

今天的台灣被分成兩種概念,台灣人及台灣政府,台灣人被公認很善良,台灣政府被公認很爛,媒體的推波助瀾加深這種印象。

看著馬政府這幾個月的政策,好不容易真的「硬」起來了,但是卻被罵得狗血淋頭。我也是這些政策下的受害者,但是我卻願意支持,因為我心裡清楚,這是一條對的路。或許方法不好、手段不好,但是方向卻是正確的。在馬政府一貫蹩腳的議題處理下,這把火愈燒愈烈。

政治批評、示威抗議都是合理的,這也是台灣重要的民主資產。但當我們擁有這種幸福的同時,我們能不能也抱持幸福的態度,包容別人,給別人一個支持的力量。台灣人是善良的,我卻很少在政府議題上看見台灣人善良的態度。我們常常要馬總統將心比心,但是我們有把我們朝上的手轉向,去想想該怎麼幫助政府嗎?

在台灣現今這般民粹主義的氛圍下,會讓所有願意做事的人灰心,就算民進黨執政也會遭遇這種困境,實非百姓之福。示威、抗議、謾罵、批評都是台灣國民的權利,只不過可不可以試著用比較有建設性的方式,不然台灣將來會變成像日本一樣跑馬燈式的換總統或行政院長。看看現在的日本,想想這是你要的未來嗎?

在要求政府之前,大家能不能捫心自問,在政府執政的時候,能否給予適當的時間和空間,告訴他們,我們選了你,就是願意給你四年的時間。我願意先不批評,先給予支持,因為我們都愛台灣,而你是願意出來做事的人。

這世界說的人太多,做的人太少,即使我們沒辦法做,起碼可以給予他們沉默的力量,讓他們有自信能把事情做好。

當然我認為馬政府也有很多應該加強的地方,例如總統府應該定期召開記者會,由總統或行政院長親自報告施政進度及討論公共議題,把媒體及人民當成政府的「客戶」,清楚明瞭的說明政策背後的邏輯,誠心的邀請大家了解你。

這是我對五二○的一些感言,我願意再給他們一些時間,你呢?

 

 

【2012/05/21 聯合報】http://udn.com/



全文網址: 馬總統下一步/沉默的力量 助政府把事做好 | 民意論壇 | 意見評論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OPINION/X1/7105666.shtml#ixzz1vhaVJkyA 
Power By udn.com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termined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