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一篇讀書報告 不過請不要幫我打分數 因為我會很在意分數 : )

著-蔡智恆 <暖暖>

痞子蔡的風格不變,暖暖仍然是一本帶著淡淡悲傷的書,

為什麼痞子蔡不寫一些真正能讓人暖暖的書呢? 他就這麼缺乏溫暖嗎?

你不喜歡可以不要看阿. 我的大腦這樣跟我說.

呵呵,我還是會看,因為我也缺乏溫暖,希望能跟這本書一起取暖,

林俊傑有一首歌叫他說-他說的結尾,林有一段獨白,大概是說希望這首歌,可以讓聽的人感覺得到,這首歌恰好說中他的心情,

有人了解他,跟他一樣遭遇,讓他知道自己不是孤單的一個人,


我想痞子蔡也是,也希望看完暖暖這篇沒什麼故事性的文章能讓讀者知道,有人跟他一樣,不是孤單的一個人.

老師說過,如果你來不及看完整份paper你可以直接看結尾,重點通常都會在那裏.

我們可以直接翻到這本書的結尾,p285,最後一段,以下是最後一段


我和暖暖都是平凡人,有單純的喜怒哀樂,也知道幸福必須追求與掌握.
或許有少許的勇氣去面對困境,但並沒有過人的勇氣去突破或扭轉困境.
時代的洪流會將我衝到屬於我的角落,暖暖應該也是.
我們會遙望,卻沒有遊向彼此的力氣,只能慢慢漂流,直到看不見彼此.
在漂流的過程中,我將不時回頭望向我和暖暖曾短暫交會的所在.

現實真的是很殘酷的東西,希望不論遭遇什麼事情,我都依然要有面對現實的勇氣與力量.



滾滾長江東逝水,浪花淘盡英雄。
是非成敗轉頭空,青山依舊在,幾度夕陽紅。
白髮漁樵江渚上,慣看秋月春風。一壺濁酒喜相逢,
古今多少事,都付笑談中。
元.羅貫中~臨江仙

剛剛翻到頁尾,發現有痞子蔡的作品系列

第一次的親密接觸
一場最美麗的網路邂逅,當痞子蔡遇見輕舞飛揚.

7-11之戀
一個早班工讀生和一個研究生的浪漫相遇,就從7-11開始

愛爾蘭咖啡
一間小小的咖啡館,一盞小小的燈.
一個異鄉男孩的想望,是對他的思念,還是對咖啡的渴望.

檞寄生
她對他說,我喜歡你!聲音輕微的顫抖.
她對他說,你來了,沒有其他的語言.
他說自己是檞寄生,在愛我的人身上,找到可以愛人的養分.

夜玫瑰
一本寂寞的人寫給寂寞的人看的小說.
每個人的靈魂深處,就像<小王子>一樣,都有一朵深愛他的玫瑰.

亦恕與珂雪
女孩以畫融化他的心,男孩以故事傳遞深情.愛在哪裡?

孔雀森林
課堂上一則簡單的心理測驗,仿如魔咒,緊跟隨每一段尋愛旅程.
唯有認真傾聽自己,才能掙脫束縛,找到愛的能量!


好多以前看過的書喔!!

還有一些還沒看過的書!! 好想有空能看喔喔喔 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termined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